吴邦文  
    吴邦文(红四方面军),男,四川省巴中县人,生于1916年,1933年1月参加红四方面军,同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长征前及长征途中在被服厂工作,精心钻研缝纫技术,长征结束后当过电话兵,给彭德怀总司令装过电话。1938年至1980年在天津第三缝纫公司、河北区工业局、天津地毯公司、南开区工业局等单位担任主要领导职务。1983年离休前任南开区政协副主席。热心青少年的革命传统教育工作,著有《峥嵘漫忆》一书,记述长征经历。
上一页    首页    下一页
金色记忆  
红军一渡赤水渡口之一-土城
红军二渡赤水渡口之一—太平渡
红军三渡赤水渡口之一—茅台
红军四渡赤水渡口之一—二郎滩
 
    在制作该专题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和天津市档案馆征集接收部王树森老师等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对他们为该专题制作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的感谢!          ::天津档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