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步德  
    张步德(红一方面军),男,1912年5月生于福建长汀。1933年参加红军,参加过中央苏区第四、第五次反“围剿”战役。193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随红一方面军红五军团长征,在惨烈的突破湘江战役中负责通讯工作,坚守湘江五昼夜。与红四方面军会师后,编入左路军,又随红四方面军长征。1939年起任八路军保卫部冀南银行特派员、总后裕民烟草公司书记等职,1949年起任天津中纺公司军代表办公室主任、天津卷烟厂厂长、一轻局副局长、外经局副局长等职,系天津市第九届人大常委。1983年离休。
上一页    首页    下一页
金色记忆  
红军一渡赤水渡口之一-土城
红军二渡赤水渡口之一—太平渡
红军三渡赤水渡口之一—茅台
红军四渡赤水渡口之一—二郎滩
 
    在制作该专题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和天津市档案馆征集接收部王树森老师等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对他们为该专题制作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的感谢!          ::天津档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