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成  
    张继成(红四方面军),男,1914年生于湖北省大悟县一个贫苦家庭,9岁时父母患病,无钱医治,双双去世。1929年参加红军,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长征时,他所在的红四方面军,由于张国焘错误路线,曾三过草地,第三次过草地走了二十七、八天,是时间最长、最艰苦的一次。1936年入红军大学(抗大)学习。抗日战争中任八路军副营长,组建山西介休县抗日武装,与日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解放战争初期任东北黑河军分区参谋长,1949年5月,随军南下,任江西省永修县解放后第一任县长,又任都昌县县长。以后到华北地区工作,离休前任天津市物资局顾问。
上一页    首页    下一页
金色记忆  
红军一渡赤水渡口之一-土城
红军二渡赤水渡口之一—太平渡
红军三渡赤水渡口之一—茅台
红军四渡赤水渡口之一—二郎滩
 
    在制作该专题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和天津市档案馆征集接收部王树森老师等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对他们为该专题制作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的感谢!          ::天津档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