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荷莲  
    徐荷莲(红四方面军),女,四川省通江县人,1922年生,1933年参加革命工作,193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3—1934年在四川省委剧团、红军总医院剧团当演员。1935年随红四方面军长征,做演员、护士。1937—1947年在延安工农学校任护士长,1947—1958年到华北疗养院、北京助产学校、中央水利局,任护士长、教育干事、幼儿园园长,1958—1969年在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小百花剧团、任戏校副校长、党支部书记。1969—1982年任天津市文化局办公室副主任、人事处处长、党支部副书记等职。1982年离休。
上一页    首页    下一页
金色记忆  
红军一渡赤水渡口之一-土城
红军二渡赤水渡口之一—太平渡
红军三渡赤水渡口之一—茅台
红军四渡赤水渡口之一—二郎滩
 
    在制作该专题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和天津市档案馆征集接收部王树森老师等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对他们为该专题制作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的感谢!          ::天津档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