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培勋  
    黄培勋(红四方面军),男,1918年生于四川省遂宁县一个佃户家庭。1933年参加革命工作,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随红四方面军长征,当通讯员。由于年龄小、身体弱、揪着马尾巴行军。有一次竟被马踢到水里,幸亏背着一面鼓,得以生还。过雪山时,睡在雪地里身体和冰雪冻在了一起,战友们用火烤,才将奄奄一息的他救起。抗日战争中参加过平型关战斗。解放战争中参加了吕梁战役、淮海战役等重大战役,获得“模范共产党员”光荣称号。在战场上多次负伤,至今头上还留有弹片。解放后曾任中国人民海军某部司令员,离休前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七〇七所副所长。
上一页    首页    下一页
金色记忆  
红军一渡赤水渡口之一-土城
红军二渡赤水渡口之一—太平渡
红军三渡赤水渡口之一—茅台
红军四渡赤水渡口之一—二郎滩
 
    在制作该专题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和天津市档案馆征集接收部王树森老师等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对他们为该专题制作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的感谢!          ::天津档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