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桂生  
    彭桂生(红一方面军),男,江西赣县人,1918年生,1932年参加革命工作,193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随红一方面军参加长征,作宣传工作,长征结束后进抗大学习。抗日战争中参加了百团大战等战役,英勇负伤。解放战争时期曾任冀东军区司令部直属特派员、秦皇岛警备团政委等职。离休前任天津市一轻局副局长。彭老珍惜书籍,热爱学习,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曾获“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上一页    首页    下一页
金色记忆  
红军一渡赤水渡口之一-土城
红军二渡赤水渡口之一—太平渡
红军三渡赤水渡口之一—茅台
红军四渡赤水渡口之一—二郎滩
 
    在制作该专题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和天津市档案馆征集接收部王树森老师等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对他们为该专题制作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的感谢!          ::天津档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