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兴  
    李元兴(红四方面军),男,1921年出生在四川省旺苍县五权乡(现五权镇)。1933年参加红军,被编入红四方面军31军,193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建国后,任解放军166师后勤部政委,沈阳市公安部队政治部主任,解放军第63文化速成中学校长,高等军事学院处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师长,天津警备区参谋长、副政委、顾问,1961年晋升为上校军衔,享受副军级待遇。1976年,李元兴调到天津工作,直至1981年离休,离休前为天津警备区顾问。脱下军装时,身为副军级高级领导的他对自己军旅生涯的总结只有五个字:“我是一个兵!”离休后,李元兴依然是“离休不离职”,先后受聘于二三十所学校,任校外辅导员。每周一次的革命传统教育会,他都雷打不动地准时出现在讲台上,从小学一直讲到大学。二十多年来,数以万计的学生听过他讲的红军故事。
上一页    首页    下一页
金色记忆  
红军一渡赤水渡口之一-土城
红军二渡赤水渡口之一—太平渡
红军三渡赤水渡口之一—茅台
红军四渡赤水渡口之一—二郎滩
 
    在制作该专题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和天津市档案馆征集接收部王树森老师等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对他们为该专题制作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的感谢!          ::天津档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