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档案
HONG QIAO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红桥区档案馆
局馆概况

红桥区档案馆位于天津市红桥区西青道5号,下设办公室、整理保管科、信息技术科和史志年鉴科,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区委关于档案和地方志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档案和地方志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拟订档案和地方志工作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接收、保存、管理区级党政机关、群众团体及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重要档案资料。


(四)接收、征集、保管有关红桥区历史发展的档案资料,征集散存在社会上的珍贵档案资料和有关地方志文献资料。


(五)研究采用科学方法,严格保管档案、地方志文献和资料,确保档案、地方志文献和资料的绝对安全。


(六)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开展档案、地方志信息化建设。


(七)对馆藏档案资料进行整理和鉴定,编制检索工具。


(八)开发档案和地方志资源。依法向社会开放档案信息资源,为党和政府及社会各方面提供服务,承担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工作。


(九)组织编纂地方志书和综合年鉴,组织区级地方志书和地方综合年鉴的审查验收,负责区级地方志专家库建设。


(十)承担档案史料的编研工作,开展史志研究,组织整理旧志,编著地方史。


(十一)开展档案、地方志宣传教育、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人员培训等工作。


(十二)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领导信息


红桥区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艾霞


红桥区档案馆副馆长:吴美芹 肖静


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


负责人:陈晓辉


联系方式:86516362


主要职能:


负责纪检、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宣传、网信、统战、老干部等党建工作。负责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党群工作。负责公文、会务、财务、信息、保密、绩效管理、文稿撰写、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机关运转工作。


二、整理保管科


负责人:付文媛


联系方式:86516357


主要职能:


接收区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其他组织的重要档案资料和有关红桥区历史发展的档案资料,征集散存在社会上的珍贵档案资料和有关地方志资料。承担接收进馆档案、地方志资料的规范整理工作。承担馆藏档案的安全保管、编制档案资料检索工具等工作。开发档案、地方志资源,依法向社会开放档案信息资源,承担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工作。


三、信息技术科


负责人:孙金奎


联系方式:86516364


主要职能: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开展档案、地方志信息化建设。研究并采取科学方法,对档案、地方志文献和资料实施有效保护。


四、史志年鉴科


负责人:温鹏


联系方式:86516365


负责拟订全区地方志工作规划和编纂方案,指导推动红桥地方志书和地方综合年鉴的编修工作,并组织审查验收。开展史志研究,组织整理旧志,编著地方史。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上午:8;30-11:30 


下午2:00-5:30(夏令时2:30-5:30)


办公电话:022-86516362


查阅档案接待电话:022-86516357


地址:天津市红桥区西青道5号

 

档案资料查询利用人员须知


一、开放档案查询时间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上午 8:40—11:30


下午 2:00(伏期2:30)—5:00


二、相关材料


个人和单位持有介绍信、身份证以及其他有效证件,可以查阅利用本馆开放档案。查询利用尚未开放档案,需要按照有关程序办理。


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展厅对外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上午 9:00—11:30


下午 2:30(伏期3:00)—5:00,下午 4:30停止入场。


有参观需求的单位和个人可提前预约讲解。


预约电话:022-86516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