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语

  一幅幅旧图片,用泛黄的颜色,钩沉着往事;一张张新照片,以夺目的色彩,描绘着解放北路焕然一新的风采……

  摄影家陈绍泉先生,从自己精心拍摄的数百张照片中,甄选出几十幅具有代表性的作品,无偿提供给展览使用;中国银行天津和平支行员工王靖老师以严谨的态度,为展览提供了部分文案素材;天津记忆文化遗产保护团队傅磊老师、张翔老师分别对这些建筑的保护利用情况给予了指导、对老照片进行了补充……正因有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这个展览才得以顺利上线发布。在此,对他们辛勤的劳动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眸历史,是为了前瞻未来。天津,这座年轻的城市,在交织着屈辱和奋争近代历史进程中不断发展、壮大,到20世纪30年代,已成为我国北方的经济中心和国际港口城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天津将继续弘扬开放包容、创新奋进的城市精神,传承百年底蕴,书写时代传奇,迸发新时代的生机和活力,在全面建成小康之路上大步朝前。

  声明:本展览故事节选自《老天津金融街》,展览版权为天津市档案馆所有,所涉及照片、图片未经许可不得下载、转载,不得用于商业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