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天津市委员会

来源:天津档案馆 时间:2011年01月21日
  • A+
  • A
  • A-

  一、 机构概况
  1953年1月,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天津市委员会成立,1957年5月,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天津市委员会改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天津市委员会(以下简称团市委),团市委是在团中央、中共天津市委领导下的天津市先进青年群众组织,负责领导全市共青团的工作。

  二、 档案情况及内容介绍
  馆藏该全宗档案共5631卷,档案起止时间为1949——1988年,主要内容有历届团代会文件,团组织建设工作、宣传工作、统战工作、青年工农工作、学校工作、少年工作的计划、报告、总结、统计表等。有纪念杨连弟烈士展览材料;团中央第一书记韩英来津视察工作讲话;宋庆龄“六 一”祝词;团市委有关接待日本友好团体、台胞、华侨等艺术团体的计划、总结;团市委历年表彰优秀青年、先进集体的模范事迹材料。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