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民政府建设局

来源:天津档案馆 时间:2011年01月21日
  • A+
  • A
  • A-

  一、机构概况:
  天津市人民政府建设局成立于1950年3月20日,其前身是天津市工务局,它是天津市政府领导下负责天津市政建设的行政管理机关。主要负责全市道路、桥梁、涵洞工程兴建及养护管理;公园、苗圃、绿化建设,违章建筑调查;取缔及核发修理占用刨路各项执照等。该局内部机构先后设有秘书室、技术室、人事室、市政管理科、新兴工程处、养护管理处、园林处、建筑材料公司、塘大公务处及建筑管理科。该局于1952年7月1日撤销。

  二、档案情况及内容介绍:
  馆藏该全宗档案共431卷,上架排列长度7.1米,档案起止时间为1950——1952年,档案按年度——问题分类排列。档案主要内容如下:1、综合类:包括该局及所属单位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局务会议、联席会议记录等;2、市政建设类:包括该局的各类工程计划、办法等;3、养护管理类:包括该局养护与管理道路、桥梁办法等;4、园林类:包括该局下发的树林管理保护法、接收公园清册等;5、财务会计类:包括该局财务办法、规定、标准等。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