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工务局

来源:天津档案馆 时间:2011年01月21日
  • A+
  • A
  • A-

  一、机构概况:
  天津市工务局成立于1949年1月,1950年3月市工务局改为建设局。该局是市政府领导下管理天津市区建设的行政管理机关。主要负责市区道路、桥梁、河坝、码头工程的修建、养护管理;农场、苗圃、公园的管理;建筑物的修建、审核工作。其内部机构先后设有秘书、调查研究、人事、会计、工程师、农林六个室及总务、工程、建筑、材料、沟渠五个科。工务局下辖铁木工厂、材料总厂、园林管理所及工程处等单位。

  二、档案情况及内容介绍:
  馆藏该全宗档案共241卷,上架排列长度3.6米,时间为1949年,档案按年度——问题分类排列。档案内容如下:1、综合类:有该局工作计划、总结,局务会议记录,联席会议记录,专业会议记录等。2、人事、财会类:有该局干部配备、机构编制系统表;职员任免、调遣、离职、除名文件等。3、市政建设类。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