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民政府卫生工程局

来源:天津档案馆,天津档案馆 时间:2011年01月21日
  • A+
  • A
  • A-

  一、机构概况:
  天津市人民政府卫生工程局成立于1950年3月13日,该局是天津市政府领导下,负责全市卫生工程的行政管理机关。其业务范围包括全市下水道工程的兴建和养护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及垃圾粪便清除与处理等工作。该局内部机构先后设有秘书、人事、会计、技术四室及工程科、粪便处理科和总务科。1952年6月卫生工程局撤销。

  二、档案情况及内容介绍:
  馆藏该全宗档案共354卷,上架排列长度5.8米,档案起止时间为1950——1952年,档案按年度——问题分类排列。档案主要内容有:1、综合类:有中央卫生部卫生会议文件,该局及有关市政单位颁发的市政建设法令章程,局务会议记录等;2、材料类:有该局器材经营办法,各种合同等;3、市政建设类:有该局基建计划,勘察测量的有关文件等。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