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急救中心注重科技创新将档案工作纳入业务工作流程——市档案局张长林副巡视员带队调研并指导课题研究

来源:天津市档案局 时间:2018年08月03日
  • A+
  • A
  • A-

 

  市急救中心申报的课题——《急救病历档案管理系统构建与规范研究》被市档案局列入《2018年度天津市档案局科技项目计划》。为提高科研质量,推动档案科研服务于业务工作,8月2日,市档案局张长林副巡视员带领相关处室领导及科研管理人员,前往市急救中心组织召开《急救病历档案管理系统构建与规范研究》课题中期推动会。长林局长一行听取了该课题的汇报,参观了急救中心指挥大厅、病案室并现场观摩了急救演练。市卫计委办公室薛军堂副主任、急救中心李尚伦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履行档案工作者“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档案管理更好地服务业务工作,市急救中心申报了《急救病历档案管理系统构建与规范研究》课题。该课题针对院前急救病历档案行业化管理机制、工作流程与制度体系建设的基本现状,重点探讨院前急救病历档案管理工作中“存”、“查”、“用”几个环节。在天津市范围内首次健全院前急救病历档案管理系列规范制度,在此基础上应用相关技术搭建急救档案电子管理系统,统一整合、管理所有院前急救资料,为管理决策、法律途径应用等提供更加完备的档案支持。 

  与会人员围绕着以下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一是要注重体制机制和运行模式的创新研究,二是要高起点、高标准探索出新的工作模式并将研究成果推向全国;三是要用好院前病例档案,创建数据库,制定相关标准规范,更好的服务医疗、服务民生。此次会议成果明显,对于推进课题进度,提高课题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