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档案局召开档案科研工作中期推动会

来源:技术保护处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 A+
  • A
  • A-

  

 

  为推动档案科研工作的落实和研究质量,市档案局于2018年5月16日组织召开了在研档案科研项目中期推动会。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市城市建设档案馆、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河北工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中新天津生态城图书档案馆、天津市档案局等14个项目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主管档案科研工作的局领导张长林副巡视员到会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市今年档案科研立项的总体情况和国家档案局立项评审情况,结合2017年国家档案局新的科技项目管理办法的实施,讲解了档案科研项目在立项、结题、报奖等各环节应注意的问题。之后,7个单位的12名课题代表汇报了在研项目的进展情况。

 

 

  最后,长林局长就档案科研经费和成果应用等方面的问题同与会人员交换了意见,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档案科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档案人自己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同时还要积极争取领导的支持;二是在项目研发过程中,一定要重管理,抓落实,保证项目的质量与进度并重;三是要研以致用,要针对工作中的问题论证立项的必要性,最终的科研成果也一定要应用到档案的实际工作中,从而推动档案事业整体发展。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