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在天津市档案馆拉开帷幕

来源:馆宣传部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 A+
  • A
  • A-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6月25日,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市委党校、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天津大学档案馆协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在市档案馆拉开帷幕。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马桂平宣布开展,市档案馆馆长方昀在开展仪式上致辞,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永立主持开展仪式,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丕河,市档案局二级巡视员张长林,天津觉悟社纪念馆馆长马媛和市档案馆副馆长吴爱民、荆浩、于全太、二级巡视员于学蕴及各办展单位有关负责同志60余名出席。
  

图为开展仪式现场

 
  开展仪式简短、庄重。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马桂平充分肯定了举办本次展览的意义,并带头在展览留言墙上写下了“守初心、担使命”六个大字,为机关党组织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振士气、鼓舞干劲,有力提升了在场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档案馆馆长方昀指出,举办此次展览,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积极投身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谱写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崭新风采。

 

图为办展单位有关领导及党员干部认真参观展览

 

  展览首先以观看1954年毛泽东在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致开幕词、1988年邓小平视察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实验室时的讲话以及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一大会址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重温入党誓词三段珍贵视频为开篇,共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部分,共展出280余件展品,大部分来自中央档案馆馆藏。展览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建设过程中的大量纲领性文件和革命导师、先辈的手迹、文物,如马克思、列宁的亲笔书信,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珍贵手稿,叶挺的入党申请书,澎湃遇难前给党的报告,刘伯坚、陈觉被捕后写给家人的遗书,以及天津早期革命历史资料等,很多文献资料是首次展出,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和理论研究价值。

 

图为办展单位有关领导讨论展览内容

   

  为举办好这次展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市委党校有关部门精心筹划、密切合作,市档案馆打破以往外聘讲解人员的惯例,专门在馆内组织了一支20余人的讲解团队,并进行了严格的专业培训,为圆满完成好接待参观工作做了充分准备。
开展当天,共有百余名党员干部参观了展览,在展览现场回顾了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今后要进一步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图为党员干部认真观看展品
 

本次展览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底,其间将接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预约参观。

参观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30
参观地点:天津市南开区复康路11号增1号
天津市档案馆1号楼二楼展厅
预约登记电话:022-23678964  022-23678991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