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曙光照亮初心——天津市档案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教育讲座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19年06月24日
  • A+
  • A
  • A-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天津市档案馆充分发挥自身工作特点开展党史教育讲座。6月14日,天津市档案馆举办了由馆编研部杨仲达同志题为《让曙光照亮初心——从大型党史人物纪录片<曙光>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杨仲达同志作为天津市档案馆编研部资深研究员,深度参与了大型党史人物纪录片《曙光》的制作拍摄。他结合自身多年党史研究经验与《曙光》拍摄经历,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初心以及不忘初心的由来,指出初心要和使命结合起来,才是真正的初心。杨仲达重点讲解了《曙光》的创作过程,有针对性地指出革命的传承要通过青年教育青年、青年引导青年,直至推广到全民众全社会。最后,他讲述了周恩来、刘少奇、李大钊、陈潭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故事,提出档案工作者要守好初心、传承历史。

 

图为全馆干部职工认真聆听讲座

 
    讲座结束后,馆领导班子围绕讲座开展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扎实工作,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发挥档案工作者守护历史、传承历史的作用,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下一步,天津市档案馆要结合馆实际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围绕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展好馆领导班子读书班、处级干部读书班、支部集中学习等一系列教育活动。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