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档案使命 传承红色文化——技术保护部党支部与逸阳国际小学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技术保护部 时间:2019年07月24日
  • A+
  • A
  • A-

  为纪念党的98岁生日,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厚植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7月4日,市档案馆技术保护部党支部与逸阳国际小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共同开展党员共建活动。

  逸阳国际小学学生首先参观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该展览以档案文献为载体还原历史,从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和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展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的光辉历程。之后,学生们又参观了《天津城市记忆展》,通过聆听讲解、现场交流,趣味答题等多种方式使全体师生从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商贸、工业等领域了解了天津六百多年来的发展变迁。

 

  图为学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厅合影

 

  图为学生参观天津城市记忆展

 

  参观展览后,技术保护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带领逸阳国际小学学生来到天津市档案馆抢救修复基地进行实地参观。技术部党员通过现场演示、播放视频、互动提问等多种形式,引导和调动了学生们参与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随后,他以修复档案为切入点介绍了档案保护、档案修复等档案知识,使学生们意识到保护档案的重要性。最后,在技术部党员的指导下,学生们亲自进行了档案修复操作,实实在在地体验了档案修复的过程。

 

  图为学生参观档案修复室

 

  图为技术部党员与学生在档案修复室合影

 

  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展览与档案抢救修复基地,不仅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与历史教育,更使他们对档案和档案保护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培养了档案保护意识。同时,技术保护部全体党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大家要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为档案在新时代的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而作出应有的贡献。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