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档案馆与天津市天津中学合作签约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馆宣传部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 A+
  • A
  • A-

  4月23日,天津市档案馆与天津中学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市档案馆举行。天津市档案馆宣传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天津中学校长和师生代表约50余人参加仪式。

 

  图为双方领导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揭牌仪式上,双方领导分别发表了讲话,表示希望通过馆校合作共建,不断探索多渠道、多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利用馆藏资源为师生搭建实践教学、案例教学平台,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针对性,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提高素质、锻炼能力、增长才干,将档案馆变成开放的思政实践课堂,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青少年心中做到落地生根。

 

  图为双方领导共同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随后,天津中学师生先后参观了“城市记忆展”、人才库和档案抢救修复基地。通过这些活动,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档案工作和天津历史的了解,重温了近代天津苦难而又辉煌的发展历程,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天津的新生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市档案馆人才库和档案抢救修复基地引起了师生代表们的浓厚兴趣,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了珍贵展件和档案修复过程,并不时交流讨论。

 

  图为师生们参观天津城市记忆展

 

  图为师生们参观人才库

 

  图为师生们参观档案抢救修复基地

 

  参观结束后,天津中学师生和我馆宣传部在三楼多功能厅进行了座谈。时值五四前夕,馆宣传部以“档案中的五四运动”为题讲述了五四运动在天津的相关情况,天津中学教师代表陈辉现场发言,畅谈参观体会,他表示,通过近距离欣赏一件件珍贵档案,不但对天津历史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也对五四运动中天津学生的爱国运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今后要继续传承五四精神,不负使命担当,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图为座谈现场

 

  最后,双方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密切合作,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助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学校的理论优势和档案馆的实践优势,将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培养出更多专业技能扎实、实战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做出新贡献。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