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浩副馆长赴中环集团推进混改企业档案移交工作

来源:接收征集部 时间:2020年09月09日
  • A+
  • A
  • A-

  9月3日,市档案馆副馆长荆浩率接收征集部工作人员到中环集团推进混改企业档案移交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左斌,办公室主任,档案专职人员参加了座谈。

  荆浩表示,今天带领接收征集部的同志来集团,是落实市档案局下发的《关于接收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混改前档案的通知》的具体举措,是来上门服务,了解企业档案移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流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确保档案移交保质保量顺利开展。

  左斌表示,非常感谢荆副馆长来集团指导,我们将按照要求积极做好这项工作。我们非常重视移交档案工作,为此召开了两次专题会议。集团自7月15日摘牌,便开始归集整理统计有关档案,100%股权归属民营企业的混改档案涉及集团下属74家企业、28家退出单位,共计档案12510卷。目前集团及下属企业全部由本单位人员承担整理工作,整理过程中严格管理涉密档案,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移交工作,避免因混改造成的人员变动影响移交工作进度。

  座谈会后,档案馆一行4人现场查看了档案情况,发现以下问题:一是档案的基础质量比较差,存在金属物的情况就很普遍。二是2000年以后档案没有按照“件”进行整理,还延续着“卷”的整理模式。三是档案盒使用不规范,文书档案和专业档案分装不清晰。四是档案盒标识要素不准确。五是集团本部与下属企业的档案整理标准不统一、随意性较大。

  针对存在的问题,荆浩指出,集团档案管理部门要把这些问题抓紧时间整改,要特别加强档案质量的提高和把控,接收征集部要及时有效的跟踪服务,确保优质高效完成移交工作。

  办公室主任表示,这次座谈我们收获很大,给我们档案整理移交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我们会认真落实荆副馆长的要求,争取早日完成档案移交工作。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