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志办召开2018年第12次党总支会议

来源:秘书处 时间:2018年07月02日
  • A+
  • A
  • A-

  2018年7月2日下午,市地志办党总支书记、主任关树锋同志主持召开市地志办党总支会议。

  一、传达学习关于印发《市政府办公厅党组关于市委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的通知(津政办党组〔2018〕46号)

  会议要求,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要按通知要求,确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市地志办党总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清单》,主动认领责任,率先垂范,带头整改落实,同时,要把责任压力下行传递,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立足从根本解决问题,推进市地志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总结讲评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从11个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和3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讲评。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中央和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指示要求,全面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执行上级党组织要求,严格按照市地志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安排,从细微处着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好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以正反典型教育素材为重点,抓好廉洁从政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认真贯彻《市地志办落实市委<关于深入贯彻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的通知》规定的16条内容,强化“十严禁”纪律要求;抓好制度建设,强化制约监督;加大自查自纠力度,严格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党总支、各党支部要按照通知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经常抓、抓经常,大力营造海晏风清的政治生态,努力营造和谐向上的浓厚氛围。

  三、部署本办7月份落实市政府机关“以案为警为鉴、忠诚干净担当”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月各项工作

  会议对市政府机关“以案为警为鉴、忠诚干净担当”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月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再动员和再部署,并结合市地志办7月份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了落实《市地志办落实市政府机关“以案为警为鉴、忠诚干净担当”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月清单》的相关内容。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党支部要积极行动,落实好规定动作,同时要开展好警示教育的自选动作。要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使全办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进一步使党员达到触动灵魂、洗涤心灵的警示教育目的,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为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忠诚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模范,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为实现市地志办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作出新成绩。

  四、听取各支部6月份党建工作完成情况汇报,研究部署7月份党建工作安排

  会议认为,6月份党建工作,按照厅党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党委的要求,严格抓好了落实。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组织进行了端午节前警示教育、安全保密教育,开展了节前开展安全保密自查,并按要求上报了本办过节情况;按要求制定下发了《市地志办落实市政府机关“以案为警为鉴、忠诚干净担当”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月清单》;按《市政府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要求,落实了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完成了本办“3+N”岗位练兵、能力大比武活动中主题演讲比赛、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考试等活动。

  会议强调,党的建设任务越来越重、工作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严、标准越来越高,这是党领导一切,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全办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立抓好党建工作的首位意识、首善意识,清醒的认识到政治建设是第一位的,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真正把党建工作落实到“东西南北中”各项具体工作中。

  会议要求,7月份党建工作,党总支、各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与上级党组织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各党支部要组织好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和6月30日市政府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开展好“勇担大任、争做新人——我的幸福奋斗故事”主题宣传活动;继续落实好《市地志办岗位练兵、能力大比武活动方案》有关活动内容,要通过这些活动,使全体党员更加坚定政治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弘扬和践行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政治建设的“践行者”。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